夜台

王辅嗣莹白的手像河水中盈动的草,在空气流动的韵律中飘摇,而思想顺从地垂坠,凝成书简中玄黑的字句,春水融冰,星沉月朗。
夜台高烛的颤动只有一瞬。士季,你把人间的气味带进来了。


钟会半挂在他身上,是酒,新酒。他似是已经熟知对方端坐时姿势的细节,自然会心,在王弼身边空出一段适当的距离。交叠的衣袂早已懂得在此时保持长久的寂静,反而策应着主人的举动,最终在墙上投出虚扶的影。
东巷美酒,王弼终于舍得分心点头,却没有驱遣他专注的眼光,是给今世的麟才王佐。


王弼双眼下憔悴的青苍似乎是与生俱来,也许在他生时,大树关于凋零的叹息从早春料峭的枝芽爬到他的眉心,随才智的焕发而逐渐延长,像翰墨服从书简、玉镜追赶青丝一样妥帖恰当。

钟会凝神看他,他的专注和变通同样敏捷,像日月双丸在宇宙中平衡悬挂。王弼的眼睛仍不含一丝随时间迁移的情绪,即便在沉酣的梦里。烛火燃烧的生息好像在缓慢刮夺那个叫做王辅嗣的光影。


烟火气好像熏疼了这个年轻人的眼睛。



评论 ( 14 )
热度 ( 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