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弦

东周列萌志是多年前玩过的游戏了,大概是女高中生穿越到东周末年稷下学宫的清甜故事,儒墨法道名们的辩(wan)论(shua)都是有的,君可自取ww 对我来说,儒家设定永远都是那么苏。我还是爱这种充耳琇莹,会弁如星的君子啊。



要是我具有写小说的才能就好啦QAQ 最适合写BG啦,山有扶苏,隰有荷华,灵沼波暖,兰苕芳春。特别暖,特别甜。

当然,如果结局是那种也不错:

昔者,孟轲好辩,孔道以明,辙环天下,卒老于行。荀卿守正,大论是弘,逃谗于楚,废死兰陵。此二子者,吐辞为经,举足为法,绝类离伦,优入圣域——

其遇于世……何如也……?!


我没有见过夫子,没有见过圣人动情、哀哭蚤死的颜回。我也没有见过季札挂剑的坟树。我没有见过鼓瑟的曾皙,结缨的子路。尽管我知道在端正冠带和逃脱死亡之间,他选择了前者。我没有听过陈蔡的弦歌,它损毁了,古代的音乐。我见过孔庙森森的柏树,但我不知道两千年前的语言如何以一种烫金的训导流传人间。

在这个倒悬的世界,他永远手持公正的利剑,在雪光霜色里映出徒众同样慷慨萧肃的脸。

我没有见过道在人间的代言,就渴望这样的神明。如果他真的出现,我一定追随。道在人间缓慢跋涉凋敝的过程中,我只希望能做浊水和滩涂上不辞辛苦的卑微随从,即便成为火焰里的尘灰,那又有什么要紧。

我一向不相信真善美统一的谎言。可是他啊,螭龙高蹈的行迹,凤鸟流落的叹息,真美啊。尽美矣,又尽善矣。

评论 ( 12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