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烛

红烛烧灼着运命,而且是王朝的颜色。


新娘在花烛下垂泪。新郎以手相携,传递默默无言的鼓励。他心中细细思量这夜晚离开的脚步,它倒数自己更新而莫测的人生。

新妇的眼睛像乌黑的水银,看到他的面容时,沉了一沉,水光盈动。她的清泪从素淡的眉梢滑落,像车辙把粉白的妆面划破。其容庄严典丽,纵不施粉黛,亦堪国色。

信王心里也慌,婚姻于每个人都是初见。她或许是想家吧,或许是害怕,他谨慎地措辞,他的安慰虽然低沉、虽然不多,却一向沉稳细致。

王妃说,妾也不知,或许是一路盛景看花了眼罢。

照理说这桩婚姻从对象到仪仗她都早已熟习,可那一瞬间,红烛含泪的光照在长夜里铺开一场不朽的光明。烛光流转,在信王年少的面容上,她看到王朝历代流传的辉煌,而今他们终归于典正的朱红。

比起眼睛,他们的手已经相识了许久。虽然只短短一路相携,却好像是旧日因缘,今天才得圆满。

她虚握住霞帔上凌霄的飞凤,妥帖精美,可保此生和平顺遂。

在以后的岁月里,这方王府的天空下,她将以女性的臂弯拥抱他,以母亲的柔情呵护他,必要时,也以臣民的名义仰望他。

甚至,虽然不该作此妄语,在无尽的红色中,寒夜都要退却消隐。做一柄凋零的大纛,仍敌过十万屠戮喊杀的阎罗。

评论 ( 5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