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卷

因为前天的嵇向好像是这个博客第一百篇文章。不算一篇转载的话,本文是第一百篇。

本来想放提问,但是不会弄= =而且没人问就尴尬了_(:з」∠)_就填了问卷(昨天光顾着毕业典礼和打牌没来得及发)

主懿丕,有一题丕植,有辛君出没= =。

原作者问卷地址:https://oceanicstar.lofter.com/post/7a0b3_854bd9a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从目前状况总结看,我大约是先有情绪,然后找对应的画面,再逐渐完善成文本。

另外,喜欢把一些读到的久远时代元素拆解并建构新的关系,有时候故意加入当代名词,割裂文本。

希望能把情绪控制在最有力的那个音节,并留有余地。

描写时,一个词可以概括则不用两个;有时候相反。

最近脑洞:

曹丕死时,洛阳的钟表停止摆动。司马懿马上想起他们在床榻上探讨过的永恒。对大多数居民来说,这很麻烦。他们花了好大的力气才补完缺失的时间。我不知道洛阳的太学何时毁灭于火光,只知道《典论》中的语句,至今仍没有得到注解。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不擅长的是剧情流和车。车我本来就真的不太感兴趣_(:з」∠)_剧情流虽然也不感兴趣,但确实是我的弱点,正在思考中。

我喜欢的,就是语言比较轻松幽默,有点恶搞(?)的。我记得有陆机眉飞色舞地对旅馆大妈讲昨夜的见闻,还有荀文若你把我的军粮放到哪里去了(??好像......是这个吧)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霸?总?还有一些比较奇怪的雷点,我也说不清楚。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这个没什么头绪啊,脑希腊神话的时候想到葡萄园主= =的设定,如果有姑娘想看的话我再脑一下。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没有萌上,就不吃啊。戳到了,就吃了。多数情况下不吃逆,譬如这对。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不。看具体的内容吧,毕竟历史同人本来不适合也不必去围绕情爱缠绵打转,仅代表个人观点😯

问题略微宽泛,就不写了。如果我理解的没错可以等同于良识向的话,最近应该会写太子关于魏王、关于景王(还有有魏贞士关于太子和宣王)的故事。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不能。我很菜的。

不过是《圆圈》和其他的任意一篇……吧?

司马懿卷着曹丕右手的食指,弯过来折过去,温热的风在他心里逐渐止歇。

子桓,我想听你的洛阳。

曹丕说,不要城墙,其他的,我还没想好。人们进出往来,都要回答一个谜语。

进城的时候,兵卒就问:什么是文章?文章是一堆废纸。

出城的时候,必须反过来:什么是废纸?是隐藏在人间的不朽。

你现在告诉我?

曹丕说,你是我的老师啊,要加大难度。

比如说?

什么是爱情?

什么是誓言?曹丕贴近他的耳廓,声音带着汗湿的潮热,是一堆污浊的月光。

是废弃的夕阳。司马懿了然道,你只是在排比。那么,永恒是故国的旗帜从城墙上飘零。

而我们躺在棺椁里。曹丕说,就像躺在床上。

其他任何一篇(邺下黄鹄曲

刚出仕时,曹丕对他敛衽,衣袖低垂如下沉的风。他的恭谨浮漾着一丝合度的笑,神色里藏着些骄矜的试探和消融的冰雪。春雨一夜,桃树千花。邺城大道上行人熙攘,他仰头找酒肆里隐约的歌曲,携瑟的布衣少年自高楼翩翩降落,瞥见他时肆意的欢笑仍在脸上。擦肩而过,他微一点头,又去呼朋引伴。少年人还不惯见生死,唱起《薤露》,哀哀戚戚,摧焚五内,竟然中夜不寐。后来枕着腐朽的荒草,倾壶而醉,满眼星河欲坠,他们漫无边际地说活着和死去的人。说到一些人时,曹丕眉眼生光,说另一些时,他连嫌恶都不掩饰。季夏之月,萤火渐渐散了。最后,他踞着光华黯淡的宝座,爱和美和青春和欢笑,都离他而去,流涕的诔文和墓石发出青苍的颜色。他的眉眼绣着令人心折的叹息,四十年的苦厄,缓缓溢出来。他失去生命,比拥有时更美,更切近永恒。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我觉得坑过。很多。譬如说一月就想写的元白,现在也没有动笔。二月列出大纲的丕植,现在也没有写粗来= =三月写的蔗蜜,硬是拖到了六月;四月想写钟会和阿摩中心,这都丢给暑假了。还有亚赫喏......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是向一个人吧?不然就要下罪己诏了?

O__O 那只能@辛佐治了

结合太子搂脖子和辛毗引裾以及辛娘(宪英)被记载的预言,拼(魔)凑(改)如下:

迎阶碧色,隔帘疏竹;初夏清和,芳菲未尽,首阳风色正当盛时。仆思君良久,未尝致书,援笔作札,聊致问询。

上次因为君家小女说了那样的话,决心与君分手。反复想想,似乎我也有不对处。总之君之小女好像已经嫁人到羊家去了,羊家似乎确实属意他晋,我却料想不到了。这倒也没什么意思,令爱与我亦差不了许多年岁,若有意计较不但显得无趣,又妨碍君的颜面。

国运不可知,人的努力亦是凭胸臆之气维持而已;此事不论。只是我着意为君尽心,君却有意拂帝王颜面。前日君谏诤时言射雉,本已为我不喜;又裂我衣裾,实在不能容忍。人纵无情,而故衣有情;又忧及后人将如何评断,心中又红又烫,真是非常难堪。然而辗转思之,他年辛君持节钺远御边寇,乃心王室,何况当我生时,随侍左右,补缺拾遗呢。

我既写信给君,重忆生时之事,不便明言,君自然知我心曲。虽则致书言悔,心犹恨恨。此间微意,非君而谁能知。

临封又启曰:自别之后,悬思缠绵;纵流水有尽,而离情难谴。良夜清宵,怨怀何托。临颖不尽,时候教言。丕白。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本来没有诶,且对这件事情没有任何执念。不过渐渐了解之后,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现有的文吗?那就是邺下黄鹄曲的片尾咯。

太傅走着,他既年轻,又老迈,好像两个年龄和性格截然不同的自己在争夺他仅剩的时间。

他的魂灵突然开口:「我无法再前进了。我们的母亲在怀胎时就该把我们一分为二。你的存在只是阻碍了我,给我增添了无数的踟蹰和悔恨。」

「但是有我,」他的躯体说到,「你才是一个活着的人。作为谋士、臣子、将军、父祖,你都已经走到了尽头,你已经什么都不剩了。」

「即使你这么重要,」魂灵说,「你仍然失败了。正是因为你,我们才要忍受三千年的寂寞的虚空,等待一个早已把你当做可鄙的尘世的造物而轻易抛却的人。」

「不是我们,是我。」说着,司马懿的身体晕散成飞雪,像莹白的茧悬浮在漆黑的墓室里。很快,尘垢从他身上剥落,他的脊背变得挺直,胸口有力地起伏,时间的手梳理他霜白的发,很快又变成黑色。他的面前站着一个老人,一个将死的魂灵,比世人所熟知的那位太傅更加苍老。他们卸下了负担,彼此都感到满足。

司马懿的魂灵脱离他年轻的身体,飞到历史里去了。「你去吧,」身体说,「去做史书里涂脂抹粉的标本,看你的子孙和人类沉浮流血的命运。只留下我,我将继续向前走。统治无尽的幽冥王国,等回命运应许我的皇后。」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不会啊。打字可能累,而没有灵感、有灵感而捉不住、意思已经说完却需要补全必要细节比较累。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是。确实只有他会让我持续产出吧。相当于概括和演绎?一般需要用语言解释历史人物的行为时,会写出一个片段。演绎的话,就像是反复渲染我已知的内容,有点担心会到头,但现在毕竟还没有。

不知道爬墙的确切定义,不过萌上的应该不会爬吧,最多是淡一点。历史人物哎,这个也不太能爬吧。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涸辙 虽然据称看过很多我萌的CP的逆向ಠ_ಠ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我心里一直很喜欢这篇——至少是我的丕植里最喜欢……吧。虽然昨天重看有很多地方写得比较伤。

玄塞

殿内烛火还在燃,皇帝看着他。我正要杀你,你怎么还敢回来?曹植说,曹子桓,你想杀我,却放我走,还要比我先死。世上有你这样的杀人犯吗?皇帝的诡计被拆穿,只好问他:宫里的藏书都焚了。你留下来,你的汉呢,你后世不绝的文名呢?曹植摇头,我曾说过功业和翰藻,原来我错了。一只华彩的笔在人间游荡,它忘了找它的主人。皇帝说不出话,手松开剑,踉跄倒下来。曹植跪在他身边,双手把剑捡起来。哥,邺下赋诗之时,您是公宴的主君;今天子建还做您的宾客和戍卫,好不好呢?我记得那时的流水。我以为你会一直活着,一直做我的兄长。我今天才知道,山河破碎时要流这么多血,人死去就不再回来。你也会死,你没有退路。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呢?我留在自己纯白的世界里,甚至听不见你被毁灭的声音。皇帝拥住他,紧紧搂住命运唯一的馈赠。他微微啜泣着:子建,我真害怕。我真怕见到他。

曹植也感到害怕。恐惧和喜悦同时攫走了他的心魂。曹植说:不会的,子桓,这都是假的啊。见到父王,我帮你说;这本是我的错呀,我没能拦住山阳公。他怎么会怪你,我悄悄告诉你,他这一生,最满意你。他亲口对我说的。曹植握住蜡炬滴下的泪,顾不得疼,然后去暖皇帝的胸口。但是,曹子建,你自己明白,这没有意义。他心中酸楚,国家和曹丕在他眼前同时幻灭了。幼时他就这么蜷在怀抱里,公子,兄长,我想为您写一首长诗。美是永生的铜镜,您是不朽的神灵,公宴是玉树最盛时的流光华彩。那时他年少稚嫩,却早已倾尽一生的热忱。可是怀抱太短暂了,他追过去,只握住他们分隔愈来愈远的重山万水,中间横亘一道鲜红的伤痕。所幸如今,他将永远拥有。

他发现了,这次不一样,没有纷扰模糊的面孔,没有无贵无贱的枯骨,只有他和曹丕。曹植咬牙,从天子冷却的怀抱中挪出右手,推倒近旁的烛火。火舌卷上曹植的衣裳。一点也不疼,他真满足。公子敬爱客。翩翩我公子。火光里有他此生的归宿。

横梁倒下,因为倾颓,此刻的宫殿格外真实,甚至不能更加真实。他拒绝去想虚假,虚假的国运,虚假的死亡。他这一生太过虚妄,承受不了新的虚无。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大声!安利阿绿(///▽///) @朱否 

无尽时光宫殿的透明精灵,三千年来、第一位对我呈露微笑的缪斯,永远佩戴青春之树缠绕的花环。

我这么废的人,能认识她真幸运。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从君所喜。我是无所谓啦,不,还是不要的啦。这卷里其实没有我很想知道的,如果阿绿愿意和我找一份双人问卷填填看(*/ω\*)我我我是无所谓的啦,无所谓的啦,真的QwQ。



E~N~D



评论 ( 23 )
热度 ( 20 )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