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游记

七月日更成就达成✔️连续一个月好累,我再也不干这种事情了_(´ཀ`」 ∠)_请个不定期假(´▽`)


我记得公交车上的无尽之风。

穿梭在盛夏的光明里,不记得这座城市在冬天书写过怎样的童话。可我对严寒的记忆冰封在幼年瑟缩的脖颈之内,只愿隔一层梦境的玻璃看窗外的冰花,六角且晶莹,迷藏于冬季的万花筒。

这座城市还是夏天最为可爱。江上爽朗和柔的风,吹进我挤在公车上颠簸的双眼,人在陌生路途上的游荡无穷无尽,与空气流动的莫测极为相似。风在苦热里唤起对清凉的记忆,尽管世界上所有的盛夏都无可比拟。

每一座城市也找不到替代,在每一个历史或文学的维度。我没有去过我们国家极北再北的国度,冻土以及冰封又激荡的浊流,彩色的教堂与梦幻斑斓的笔。很小的时候,我记得城市里绿色屋顶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以及俄罗斯套娃奇妙的规律:每一次蜕变,飞出相似而异质的蝴蝶,而木头在油彩之下保持永恒不变的朴素。

我心里有一架手风琴,折叠与舒展间,旋律从白桦林和溪水里淌过;今天我才知道。


渣图解

1-哈工大。俄式建筑真是漂亮。

2-折衷主义居多。我并不懂;然而柱式的变幻让我想起雅典娜,阿芙罗狄忒与宙斯交替着降临艺术家的梦境。

3-火车站也很漂亮,哈尔滨铁路局线路沿途的站点都特别美,大雁站,满洲里啊……就像是莫斯科对待地下铁的精致雕琢,建议搜索

4-终于吃到了俄餐!红菜汤!汤!\(^o^)/珐琅牙签盒and地标建筑马迭尔宾馆的模型~

5-中央大街末端连松花江。抗洪纪念碑旁的喷泉,总之是很高很高很高,黄昏渐变粉紫的黄色是我对北地浪漫的抽象理解。呼兰河里也说道火烧云么。

6-梨子汽水的旅行。绿色瓶子里透明的气泡,咕嘟咕嘟,亲我盛夏的舌头。虽然说是🍐,但确实只有香槟味儿,和Modern牌冰棍一样。

7-老建筑

8-过甜,但很漂亮。橘皮像浸在蜜里,远处在锅里看像是小吊梨汤。——所以能看出是什么吗?(诶真的有人会好奇的对不(*≧ω≦)

9-旁边水缸里真的有小鲨鱼游来游去~

10-火车站,落日昏黄。黄昏是开启永恒的钥匙。



·END~收工碎觉ww

评论 ( 14 )
热度 ( 42 )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