骏骨

我已经尸沉海底,凉、且格外凉。

补:我想起知乎上看过关于一个被吞吃的猎人回忆追寻怪兽足迹的百字故事,刚刚没意识到。如果不妥则删,抱歉。


三十七年前,十三岁的少年秦王为了找回走失的红鬃马,一直追到他童年熟悉的赵国邯郸郊外的深山林里。他附身在地,抚摸红马的足印,寻找远去的跫音。他想象有一万两千匹发光的天马在渺茫水泽间奔跑,黑龙隐于云间,为他加冕一顶九州万代的山河,日光敞亮,猎猎长风。

骊山浩荡的空气中流动着一丝鲍鱼的腥臭,五十岁的赢皇想起三十七年前被那个螭龙吞食的少年赵政,倔强阴鸷,味极鲜美。那时万千奔马,风虎云龙。它的兖服上是九州山河,十二串宝珠色彩莹润,光照墓穴的砖石。

骏骨与英魂,哪个更长久?


荆轲捧着宋意的白衫,秦舞阳的刀,像西方的秦国走去。

经过这座山时,神明说,总要丢失一些东西才能前行。高渐离的筑,田光的魂魄,他都不能割舍,于是他的剑稍稍离开了手掌。荆轲丢失的是剑术,燕丹丢失的是隐忍。这都很致命。他似乎错听见一阵细碎的马蹄,如同王宫里短促的白色剑光如虹如霓。


评论 ( 23 )
热度 ( 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