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illes

阿基里斯仿佛回到忆念的怀抱。那个已经迈入永恒睡眠的人呼唤他的名字,平原上花凋谢如盛开般短促。帕特罗克洛斯的叹息饱含柔软的情愫,神把我们杀死在白昼的日光里。风吹过柔嫩的绿叶,它在等肃杀的冬天。在故乡的河边,他为他包扎伤口,清洗铠甲。而自己坠入阳光和金色童年的睡梦中,带着战胜死亡的酣畅淋漓的疲惫。

忒提斯,他的母亲,那个蓝色的女人,他看见她在浪花的浮末上飘忽地哀哭。他记得母亲的预言。一个注定在名城毁灭时死去的英雄,他的心脏先一步碎裂;年轻的生命所承受的痛苦,是所有土地上人类的总和。无数次频临险境,他幻想自己的结局。但命运真的来临时,史诗里流传的英雄也无暇回顾。所向披靡的睡眠终于驯服这不肯就范的叛逆。死亡温暖而短暂,如伴侣的臂弯。晨曦的光芒在夜色中消隐,人的自由意志与宿命在此刻达成完美的融合。


帕里斯收回弓弦。他目睹捷足的杀人者如豺狗一样死去。上一次类似的死亡,来自他的兄长。在陨落的时代,这些徜徉于鲜血和武力的人总是奔赴同样的结局。他射杀宿命的仇人,在父亲的城池毁灭之时。

他的肺叶剧烈抽搐,极端的疼痛以狰狞笑意破坏了英俊的脸庞。多谢你的指点,光明神!

毒血从伤口流下,在山间牧羊的青年时代,他不知自己将会有如此恢弘的命运。

特洛伊的王宫起火,也烧焚死者的姓名。王后酝酿着奇妙的哭泣,而国王守在长子坟前,他先一步哀哭繁华与往昔,还不知注定的败局。


评论 ( 2 )
热度 ( 7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张紫芝。 | Powered by LOFTER